向Uncle Lim致敬

在馬來西亞,沒有人不懂Uncle Lim指的是誰,沒有人不懂雲頂在那裏,沒有人不懂馬來西亞的賭場在那裏。

Uncle Lim的稱號,取得真的很傳神。至少大家知道,Uncle Lim指的肯定不是敦林良實、林敬益還是林吉祥。也肯定不是指林囯泰先生。可能有人講不出Uncle Lim的名字,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是雲頂地大老闆。

是的,他就是一代傳奇人丹斯裏林梧桐先生,今早與世長辭了。

我沒有見過Uncle Lim,也沒有真正讀過他的自傳,其實賭場也沒進過。我只知道,雲頂是他一手一腳建立起來的。如果沒有過人的遠見及膽識,當然還有執行的魄力,雲頂不會有今天。試想想,如果我也活在他那個年帶,也真的擁有了這座山,我能想到的只是把它變成另一座“華山”還是“武當山”之類的,供人修行坐禪,燒香膜拜,頂多成爲另一座千二層,還是黑風洞。如是而已。

Uncle Lim有的就是企業家精神。相信自己的眼光,敢敢地夢,敢敢的做。而我有的不過是普通人家心理,就算敢敢地夢,也只能夢到以後“唔賽做”。肯定不會是什麽龐大事業。無他,如果能夠不做工又能寫意過活,何不?

但是若果Uncle Lim那時也這麽想,我們可看不到今天的雲頂了。


所以真正的企業家,會一直超越自己,好了還要更好。他們不會停滯不前,他們不會驕傲自滿,他們不會自認最好。就算已經是全馬第一了,他們會想想如何當東南亞第一,然後亞洲第一,然後世界第一。。。不畏艱難的,一直勇往前沖。

楊瀾訪問Uncle Lim時,Uncle Lim已經從生意前綫退休了。訪問尾聲,楊瀾和Uncle Lim的對話,令我有點感動。

“如果是晚上,灯火都亮起来的时候,您看到山顶一片灯火的时候,您会不会自己都怀疑说那个是不是我做的事情?”

“有的,就是这样的。我怎么会挑中这座山的?我自己也不知道。”

“对于您来说,这是不是最美的风景呢?”

”是最美的。金马仑高原我也不想看了,实在要看就看吉隆坡(云顶高原)。 。。。”

想想幾十年后我們年老了的某一天,暮然回首時,我們會不會也這樣說“自己的一生,是最美的”。。。呢?

寫完,突然覺得一陣莫名的哀傷。。。

Uncle Lim,您一路走好。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sy0ignatiur8 的頭像
    usy0ignatiur8

    牛頭不對馬麵

    usy0ignatiur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